Yolanda

杂食,慎重关注d(ŐдŐ๑)

相处模式【楼诚 蔺靖互穿】

首次蹭tag……兴起之作,随便写写,各位也就顺便看看吧哈哈~

/楼诚线/

今天明楼想去明台郊外的工厂看看,下午饭之后出发,明诚开车。

行进中,两人愈发觉得不对劲,路线明明是对的,经过两旁的事物却与印象中不太一样……

明诚抬眼从后视镜看向明楼,后者示意他继续开车。

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行驶着,突然似是一股强气流扑面而来,两人一阵窒息,终究就这么晕过去了。

/蔺靖线/

九安山猎宫,皇族一年一度的大型宫外狩猎活动正在进行。

今年,梁帝萧景琰很高兴,因为小殊在,虽然还以梅长苏之名示人,但一身病骨已痊愈如常。

只是那随小殊一同从战场回来的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总是让他有些不爽,因为他总与小殊走得太近!

今天,萧景琰假借带蔺晨熟悉地形之意,想跟他挑明或者要求些什么。

两人在远处荒林中各自前后走着,许久无言。

蔺晨正忍不住想先开口,两人突然脚下一空,谁也没反应过来就不知摔到了哪里,就都失去了意识。

/楼诚线/
待两人醒转,周围依旧昏暗,若不是隐约可见天边鱼肚白的方向,两人会以为自己只是晕睡了一会儿。

“大哥,你还好吧?”明诚清醒过后首先想到询问另一人的情况。

“还好,走,下车看看。”

两人别好习惯随身带着的枪下了车。

入眼一片野草丛生,枯木都寥寥无几。跟记忆中荒芜却轻幽的景象相差甚大。

两人微贴着肩背慢慢走着,脚下悉悉簌簌的枯草折断声掩过两人缓慢的呼吸声。

明楼突然揽上明诚细韧的腰往旁边轻轻一带,明诚随着力道轻轻一跃,条件反射性地往之前脚部地上看去,正好一截翠绿色的尾巴晃过。

反应过来是什么的明诚只觉得脚底发麻……蛇,真“毒蛇”!

而且他怕蛇。明楼知道,所以刚刚只是轻轻一搂一带,动静不至于惊到那只长虫。

“大哥,这到底怎么回事?”明诚惊心之余皱着眉问。

“你问我我问谁?”明楼同样是一头雾水。

“想不到上海也还有如此荒凉的地方。”

“只怕我们不一定还在上海了。”

“啊?”明诚闻言略惊讶地看了一眼明楼,随即又不当回事地继续环顾四周。

隐约间,明诚看见一群穿着古时铁甲戎装的士兵正朝他们的方向走来……越来越清晰……

他已经惊得无法分辨那些人是否在喊些什么了。他机械地转头,目光却还停在那些人影上。

“大,大哥……”叫了一声,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明楼此刻也正被眼前所见惊得怔愣。

只见那群人渐渐行近,竟在他们面前停下,单膝落地说到:“陛下,蔺少阁主,臣等见二位久久未归,奉林将军之命来寻,陛下,可还安好?”

“陛下?”明诚一般是比较多话那个,此时也是先开口。

带头的士兵不明白怎么是这么个回应,疑惑抬头。这才反应过来,之前只注意到两人相貌,但这装束打扮是怎么回事?

正摸不着头脑,又不敢起身。只听一声“陛下”!是林将军来了,这才起身让开。

“陛下,蔺晨……”林殊上前正想盘问怎么回事,倒是先被两人打扮一怔。又听“明台?!”是楼诚二人一齐惊呼。

/蔺靖线/
萧景琰和蔺晨醒来时二人是在一张床上,眼前是明台放大的脸。

“大哥,阿诚哥你们终于醒啦!你们怎么回事啊?昏睡在我工厂外面的大树下面,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一晚上都警戒着呢!”

萧景琰揉了揉太阳穴,嫌弃地起身离蔺晨远远的。

明台惊讶地看着他。他回:“辛苦了,小殊,我没事。”

“小叔?”这回明台眼睛瞪得更大了!他看向蔺晨。

“嗯?怎么了?我也没事啊,之前好像是踩空摔倒了吧。”蔺晨满不在乎地翻身坐起,活动肩背。

“摔倒……”明台搞不清状况,“诶算了,醒了我们就快回去吧,大姐昨晚就来电话问过了,可担心了!而且你们上班已经迟到了吧?也没开个车,还得我送你们……”说着便往外走。

“小殊,你怎么这副打扮?”萧景琰问到。

“诶对!我还想问你们呢!你们在搞什么鬼啊?打扮成这样,我扯了扯还扯不动,回家不扯下来肯定挨骂!”说完还皱了下鼻子,继续往外走,“快点儿啊!”

待到二人做到车上,都还在想这是怎么回事,以及身下这玩意儿是什么东西。就连一向洒脱的蔺少阁主也一直不发一言。

“我先送你们去上班吧,然后我再回家跟大姐说。”

于是,二人又继续迷迷糊糊地被一路惊讶又忍笑表情的人迎进办公楼,进入自己的办公室。

在习惯性翻开别人递上来的文件,看到里面从未见过的文字后,萧景琰终于忍不住吼到:“这都写的什么!”然后把文件甩到了地上……

里屋的蔺晨听见动静,不为所动的端起桌上的杯子大口一饮,结果被苦得皱了脸……



tbc【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的无责任之作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