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杂食,慎重关注d(ŐдŐ๑)

信仰【楼诚】【abo】

b站同名视频配文,总算是写完了,明天开始会很忙,有时间会改一改,各位终于可以连起来看个完整版啦!哈哈哈哈...再次感谢秋裤神太太授权,做视频请继续加油哦`

()()

“你以为我瞎了,看不出来他像我?”

像吗?明诚趁孩子睡着,坐在床边,用眼神仔细描摩着他的小脸。这么小的孩子,哪里就真能看出来像谁了?心理作用罢……他这样想。嘴角不经意地上翘,弧度优美;忽而略委屈地轻轻嘟了嘴,模样可爱。表情却又是一滞,慢慢归于平常,心里却开始觉得酸楚。

“如果我不问你,你也不打算告诉我是吗?”

……你既然都不问,我怎么告诉你?你根本都没有想过他的存在。

许柯洗完澡出来,卧室门半开着,他将明诚的表情变化看得清晰。

他轻轻走进,明诚察觉,便起身迎来:“孩子睡着了,你也快去睡吧。我先走了。”

“诶!”许柯随着明诚说走就走的身影后退一步,明诚停住脚步看他,“这么晚了,就在这儿睡吧!”

“不了,我回去还有些工作要做。”

“……办公室里凉,要睡的话记得把外套盖在身上。”是的,明诚已经有几天没有回明家了,原因绝不是工作,他知道,也不多说什么。

明诚点头,然后果断离开。

许柯回头看着床上熟悉的睡颜,突然觉得好笑,自己可是个英俊多金的alpha,恐怕也只有在明诚这儿,才会被如此自然而彻底地忽视和拒绝了――不过也正常……

另一边,明楼独自坐在一片漆黑的客厅沙发上。

“别自作聪明。”

那天明诚冰冷的话语像一块巨石压在他心头,沉痛而郁闷。又觉得那人在自己面前真是不懂掩饰,心中不快便刻意拘谨,情绪过激时又往往出言不敬。真当自己看不出来啊?不过他没想到那人现在连家都不回了。

这几天大姐都在问怎么不见阿诚,他说因为太多工作要他做,回来得晚些。大姐埋怨他过分,他说最近情况特殊,过两天就给阿诚放假,大姐这才高兴,还说已经在给阿诚选相亲对象。

明楼却是无奈,工作上哪有那么多事,可阿诚以此为借口,他也没办法。回来也确实晚,每每等到不知不觉睡着都不见人,早上走出家门却能看到明诚在车里等着。

接送上班,工作汇报,端茶送水,一切如常。只是一旦察觉自己要说那件事,就各种用公事扯开话题……

然而他明楼可不是会轻言放弃的人,年少时的逃避如今不会再有。

于是他今天将事情原委告诉了明镜,意料之中地被罚跪小祠堂,挨了一鞭子。

明镜一是怪他竟对自己兄弟下手,又想幸好阿诚是养子;二是气他当初没出息,让阿诚一个人在外面受苦多年还不知道!三便是心疼明诚,也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向来乖巧懂事,那几年也不知吃了多少苦。

明楼见姐姐训完自己竟坐下流起眼泪,自然都明白。他挪到明镜膝前,认了错,并希望她帮自己劝劝阿诚。

既然他开不了口,就让大姐来。毕竟明家三兄弟在明镜面前,都是不敢造次的。

这晚,他没有睡着,早上出门前跟明镜交换了一个眼神。外面车上,明诚果然已经在等。从路上到办公室,从早到晚,明楼不同往常再试图劝说明诚,一本正经地只谈公事。明诚隐约觉得奇怪。

直到下班后很久,发现明楼还没有打算回家,代他送明楼回去的司机也不见人影。

他起身推门走进明楼办公室,恰好见明楼支手揉着太阳穴。开口道:“大哥,有什么工作交给我吧,你先回去休息。”语气倒是柔和不少。

明楼闻言,顿时心中舒坦,眼角带笑看着明诚,却说:“叫我大哥啊?我还以为你忘了自己是明家人了。”

明诚知道这是在怪自己几天不回家,也自觉也理亏,嘴上却还是小声念到:“我这不是工作吗……”

“每天晚上在那个人那儿待上许久也是工作?”

明诚闻言一惊:“你监视我?”

“有意见?”

“我只是去看孩子!”

“嗯!”明楼挑眉,对于这个下意识的解释心态他非常满意,“要不是看在孩子在,我恨不得亲自去做了他!”

明诚勾起一侧嘴角,轻笑:“您可别!做了他,我跟孩子可怎么办?”刚才解释出口的瞬间他就后悔了,这会儿想掰回点儿面子。

果然,明楼眼神一凛看过来,却没有再发作。

事成在即,他才不会再与明诚逞口舌之强。转了话题道:“总之,今天要么你跟我一起回家,要么我陪你加班,加到大姐生气,你看着办。”

“大哥你……”

“哦对了,大姐命我放你两天假,所以工作不能再是你不回家的理由了。”

“……”

明诚最后只好乖乖跟着回了家。

然而他没想到,明楼早已算好了一切,这一步输,竟是满盘皆输。

第二天,他便满腔怒气地急奔到了许柯的住处,敲开门,明楼果然就坐在客厅里,而一旁关上门的许柯则对他摊了摊手表示无辜。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喘息未平的明诚,悠闲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道:“大姐做事果然效率!”

没错,他还奇怪明楼今天怎么那么早就不在家,自己吃过早餐之后便被大姐叫到庭院中。可是坐下之后又久不见明镜说话,他还以为大姐气他答应了去相亲,之后却接连几天不回家。正想解释,搭在膝盖的手却被覆住。

明镜紧了紧那只手,声音略显哽咽:“这些年,苦了你了!”

明诚看着握着自己的手,惊疑地抬头,只见明镜也回头看着他,盈泪满眶。

“明楼都告诉我了。”

明诚鼻尖一酸,低头吸了口气,终是忍住了流泪的冲动。明楼想得没错,在明镜面前,他是没办法否认孩子是她明家人的。但这不代表事情就此解决。

好不容易敷衍过了明镜,明诚直奔许柯住处。

他毕竟是了解明楼的,做到这一步,下一个必然就是搞定许柯,或者孩子。

他沉一口气走过去坐到另一个沙发上,无声地质问。

明楼放下茶杯,正色道:“出了这种事情,无论我知情与否,责任是一定要负的。”

“你拿我当什么?”明诚却愤然起身,“我回来明家可不是为了要你负什么责任,也没想过要你负责!让你知道这个孩子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帮着大姐提相亲的事。至于你的看法,好也罢,坏也罢,这些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明楼感受着他的愤怒,低头叹了口气。

明诚低头看他,态度决绝:“好走不送。”便转过身去。

他回想起这一年里阿诚在自己身边做事,假意结交梁仲春,为自己和明家牟得不少利益;故意迎合南田,使计划进行得以更加顺利……以omega之身行动于各种身份属性的人群中,甚至将生死弃之身外,哪里会是为求负责。之前无从多思,如今细想,明楼才知,明诚对自己,竟是情深至此。

思虑只在一瞬,仿佛没有听到那句逐客令,明楼说:“孩子小名璨璨?”

明诚闻言惊讶地转身,一双鹿眼圆睁着看向明楼,又皱眉看向还靠在门边的许柯。

许柯被看得心虚,急忙道:“你们聊,我去看孩子醒了没。”便跑进了里屋。

明诚没有说话,也没有看着明楼。他听着明楼说:“璨,光辉明亮,是因为我说过我们注定不能活在阳光下吗?所以希望他能光明正大地活着。”

明诚还是不答话,只是表情明显柔和许多。明楼看着他又问:“为什么只起了小名?”

“那是我的事。”明诚终于说话,语气像个置气的孩子。

“从现在起,是我们的事。”明楼站起身,慢慢将明诚正过身来抱进怀里,意料之中的挣扎让他愈发收紧了手臂,“我已经错了四年,别再让我错下去了……我爱你!”他贴近明诚的耳朵,急切而真诚。他感觉到怀里人轻轻一颤,停下了挣扎。他细碎地吻着明诚耳边的碎发,想着在明诚赶来之前跟许柯的谈话,心中抽疼,“对不起!”

“……你都知道了?”半晌,明诚开口,声音低哑。明楼穿得厚,感觉不到一滴液体浸透了肩上的衣料。

“嗯。”明楼语气轻柔,“我们带孩子回家,好吗?”

明诚轻轻推了下明楼,明楼松开手看着明诚。

明诚说:“我进去跟许柯说几句话。”然后便也进了里屋,顺手带上了门。

明楼也不阻止,便站在原地等着,他相信他。

许柯看到明诚进来,从床沿起身走进:“怎么样了?”

“你全都跟他说了?”

许柯叹气:“不然呢?你觉得你能瞒多久?倒不如现在趁机全告诉他,免得日后再起风波。更何况,你的信息素提取液也快用完了吧?还怎么瞒?这些事情,你在决定切除腺体时就该想清楚的!所以我才说你傻!”

“那我还能怎么办?我如果不那么做,又怎么敢就这么回到他身边?谁让他当年不敢认……”此时想到自己在伏龙芝那几年,明诚确实委屈,许柯是一直陪他走过来的,在他面前,他也懒得掩饰了。

“你们啊,活该错过那几年!”太过在意对方,有时也是会伤己损他的。

终于,互相说开之后,三人等孩子睡醒便一起到了明家。

明镜兴奋不已,带明楼明诚和孩子拜祭过祖先,让阿香做了一桌子菜,为庆祝明家有后,也为了酬谢许柯多年来对明诚和孩子的照扶。多余的事情,他们都没有告诉明镜,一顿饭也就吃得合乐融融,明镜更是一直还抱着孩子不放手。或许是血缘牵引,孩子也很乐意被明镜抱在怀里,甚是乖巧可爱。

饭后,许柯拒绝了明镜备的厚礼,趁孩子被明镜抱到一旁玩得开心没注意,便提出离开,明诚送他出去。

“好了回去吧,一会儿孩子闹起来至少还有你在。”明诚本想开车送他,被拒绝,便想陪他多走走,没走几步许柯便催他回去,是担心孩子。

明诚心中感动,这些年,若不是他,自己一个人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学习还真不一定能行。又觉得愧疚,人家为孩子付出的比他还多,如今又理所当然地把孩子要回来。对于许柯,他是太自私,有些事他一直都明白,但有些话却也一直不好说。

“许柯……”

“别谢我!今天在你家里听得我耳朵都起茧了!我可不想再听你说!”许柯赶紧打断明诚的话,站定看着明诚,笑了笑,“照顾你是受人所托,照顾璨璨是因为我喜欢,可不是为了你的感谢。”我要的你给不了,也别把我不想要的塞给我。许柯是豁达的。

明诚也看着许柯,笑了笑:“谁说我要谢你?我是想说,你也年纪不小了,这次回去别再耽误,赶紧找个合适的在一起吧!”

“嘁,管真多,我这么优秀的alpha,也就你视若无睹,倒贴的o,b多的是!不愁娶!只是,大概找不到比你好的……”

最终许柯还是说出了心里话,本以为明诚会多少动容,自己也可趁机求个拥抱之类的,却不想明诚愣了一下,笑得得意:“那是自然!你要求也别那么高!差不多得啦!”

许柯佯怒:“没心没肺!”却跟着明诚一起笑得开怀,明诚是好意,既然没有希望,便不留下一丝念想,他明白。“好了好了我走了,你也快回去吧!”

“谢谢!”许柯刚跨出第一步,明诚便忍不住还是道了谢。

许柯驻足回头鄙夷地看着明诚,对方不好意思地笑了:“就这一次!不说不安心。”

却是那一低头的浅笑,仿佛驱散了冷与暗,在许柯心头撒下了一抹温暖。

两人终是告别。

而明家自从多了个小辈,生活也变得温暖欢乐许多,明楼和明诚二人在工作上更是相知相惜,更加合作无间。

然而听自己亲手父亲,也就是当年唯一知情的黎叔,偶尔谈过相关情况的明台,却有些疑惑。

趁着一次和明诚单独说话的间隙,他便忍不住问:“而你为什么非要回来?在大哥身边待那么长时间?”他明明可以选择去另外的地方工作,或者留在那个人身边。

“你想知道事实,是吗?”明诚看明台认真而严肃地点了点头,也不掩饰,侧头看向不远处正与明镜笑着交谈的明楼,“那是信仰。”他的眼神专注而温柔,嘴角弧度柔和而美丽。

明台看着自己这个从小更亲近有时也更忌惮的二哥,一时间还难以理解,只觉得深沉,和神圣。

而此时的明楼却好像感觉到爱人的目光,端着茶杯回过头来,与明诚相视一笑,千言万语,尽在眼底眉间,各自明了心头。

前一天在办公室,明诚听完明楼吩咐,转身准备出去。

“阿诚,”刚一转身便被明楼叫住,“战争一结束,我们就回巴黎结婚。”像是考虑了很久,神情挚诚而有些哀伤。

明诚心中感慨,郑重点头,他当然愿意。

“还有……”

“我还想再工作几年呢!”明诚打断明楼的话。他们前些天去医院做过检查,意外发现自己腺体切除有残留,加上后来自己为了体质健康一直注射提取液,保证了其存活质量,日后若能得到相应alpha信息素的适当刺激,尚有复原的可能。

明楼喜出望外,心里惦记着什么明诚自然知道,但他有阴影了,他不想生了!

“阿诚……”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被拒绝了,明楼大少爷得想个办法。

于是那天中午,他带明诚去了一家著名的餐厅,上餐前便给明诚变了个戏法――随意地伸手到明诚耳旁,收回时手里却多了朵艳丽的红玫瑰。

“喜欢吗?”明楼笑得优雅。

却不料明诚惊讶之后不屑地把嘴一撇:“越有钱越抠门儿……”

明楼欲哭无泪!还真是宠上天了啊!这是嫌他送少了?好吧,自己求回来的人,哭着也要宠完啊!

 

end

评论(2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