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杂食,慎重关注d(ŐдŐ๑)

替身【楼诚,台诚单线,cp洁癖慎入】

每写一章都会对前面章节做相应修改,诸多bug已渐趋完善~所以大家可以随时回顾一下哦,说不定会有新发现哈哈哈

 

上一章

 

今天大年初一,昨天他们一家人难得团聚,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圆满的年夜――对于楼诚二人来说。

但是明台却有些不高兴,也有些紧张。他看着因为自己的借口,攀上小楼梯替他找书的明诚,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们这些天的相处其实算是和谐愉快的,明台越来越喜欢缠着明诚,明诚对这个小少爷的脾性也摸得一清二楚,两人相处很是随意,甚至明诚有时候就像个兄长一样,对明台该教训教训,明台也不会生气,反而好像比起对明楼那个真兄长,会更愿意听他的话。

明诚放慢速度翻找着,知道背后那一直紧随着自己的目光,忍笑许久,回头看了一眼那目光的主人。

明台被这一眼看得心跳一滞,继而如擂鼓:“你老看我干嘛?”挺无辜的样子。

明诚也是无奈:“有事儿你就说事儿!”

“我能有什么事啊……你倒是快点找啊!”

明诚默默翻了个白眼,转回去继续找书。

而明台则再度陷入纠结……好不容易等到书找着了,两人走出书房,他终于开口:“我想明白了!”

明诚锁好门:“想明白什么了?”

“大哥是不是喜欢你?”

“大年初一讨打是吧?”

明台耷拉着脸轻轻翻了个白眼,也不甘心就这样被打发,一把抓住明诚准备拖走的梯子,盯着明诚:“那你呢,你喜欢大哥吗?”

明诚只静了一瞬,平静地答道:“我只是在替他做事。”
“是公事,还是私事?”

这次明诚没有再回答,只是换了严肃甚至带着怒意的眼神看着明台。

“我就问问……”明台委屈地瘪了下嘴。

“关你什么事?”

“我……”

“你们俩站在门口干嘛呢?”明楼踱着步从楼上下来。
明诚回头看着明楼,他几乎可以想见明台这时的心情。被打断又不敢多说什么。

“在说什么呢?”明楼随意地走过来。

明诚也看向明台,轻挑着带笑的眉眼与唇角。

仿佛漫不经心般,明台移开视线:“我们在讨论人生哲学!”

“哟!学会上进了!不错嘛!”

明台得意地扬起头:“我去大姐房间温书去了!”就大跨步上了楼。

明诚笑意未减,看着明台上了楼。待回过头来时,明楼那带着柔和如夏荷轻轻注视叶上清露般眼神的眼脸映入视线,一瞬间暖流注入。不自觉地,他亦温柔回视,良久。

这是自那天明楼表白心意之后,两人并不少有的情难自禁之一。两人似乎不知厌烦般,每次都像是在欣赏一件终于得到的珍宝,想一直把对方笼在视线里,又生怕把对方烫化了,极尽温柔爱惜。

然而繁忙如政府要员的明长官,并无太多时间享受与明秘书私下相处的甜蜜,就得回归工作岗位。新年伊始,要筹备的事可不少。

“叮呤呤呤……”明秘书正在向明楼汇报工作,面前桌上的电话便响了起来。

明楼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示意明秘书替他接了。

“您好,市政府办公厅……”

刚从年假中收回,下头一些人总不太走心,常惹得他烦躁,不想理,便想让明秘书替他处理。但电话持续不到5分钟,他就耐不住了。

“好,我这就过去……放心,我们一定积极配合。”

正在第数次看表的明楼听见明诚平静地挂了电话。

“去哪儿啊?”带着阴阳怪气的语调。

“是警察局,让我们配合调查……”明诚安抚地看了一眼明楼,“76号的人已经到了,我去看看。”说罢转身欲走。

“等等!”明楼站起来,向转过身来等着他的明诚,“亲一口!”

“什么?”明诚看着明楼走近,与他并肩,“这里可是办公室。”他不自觉压低了声音――虽然他自认开放,但该正经的时候他还是很正经的。

“还是回家再亲吧。”明长官也不至于急色至此,他只是想和他一起走走。至于回到家后的亲密,对他们来说已不算新鲜了。

明诚到了事发现场,死了一个人,是政府办公厅秘书处的人,双人作案,手法利落。明诚并不惊讶,不过面上还是表示了自己应该要有的悲伤,要求76号仔细查案,给他们个交待。然而回头,就开始帮忙掩埋证据。

明台换回原来的衣服,推开家门,很不幸地,看见明楼和明诚二人坐在楼梯上吃核桃,一人专心敲,一人随意吃,画面和谐,却让他不悦!上次虽没问出个什么,但他明眼人也看得明白,而就是看明白了,才让他更不悦。

明楼和明诚悄悄对视一眼:“馋猫就是有口福!来,坐。”他拍拍身侧的台阶。

明台沉默地走过去,随便从明楼递过来的手心里抓了几粒核桃,在他旁边的阶梯上坐下。

从身旁盘子里抓去几粒由明诚剥出的核桃放进嘴里,明楼不经意地问:“上哪儿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明台也不紧张:“我有几个问题解答不了,去找同学了。”

“什么问题啊,怎么不来问我?”明楼看着明台,他也没想过明台会不说谎,就顺着问。

“找你有用吗?”明台回视过去,又看了眼明诚,终于还是把原来的话咽了回去,“你也不是什么问题都能帮我解答的……我先上楼温习功课去了。”

“晚上你想吃什么呀?”尴尬的气氛总是需要一个人来缓和的。明诚对着明台的背影问到。

“自己做啊?阿香呢?”

“阿香妈妈生病了,回家照顾几天。走之前给我们买了几天的菜。大姐这两天忙生意,也不回家吃了。”

“我想吃你的肉。”奈何既然没有多余的人在家,有人就得寸进尺了。

明诚不接话,低头摆弄着核桃。

“我怕你吃了不消化。”明楼回头说到。

明台冷哼一声,回身端走了两人中间那盘核桃,上了楼。

明诚看着那道身影:“我怎么惹到他了?”

明楼看向明诚,只道:“你最好不知道。”

明诚不再说什么,将手里的核桃递了过去,明楼接过,也不再言语。

 

下一章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