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杂食,慎重关注d(ŐдŐ๑)

初入锤基坑,说说本初太太的《手掌心》


结合看过两部剧之后的一些理解和想象:

他是王子,他与下层民众厮混,看似玩世不恭,内心却比其他王室贵族更加清醒明澈得多。当他一日成王,他会做的,他能做的,也许是他的父兄都做不到的。

在那段本就受人诟病的时光里,他遇见了那个人,一个身材健硕,笑容明亮的猎人。他打扮得并不讲究得体,但那张脸,那双眼,却很难不引人注意。

loki也被一瞬间的对视吸引,那双蓝色的眼眸中,仿佛是自由的天空,也像是广袤的海洋,总之,他被吸引了。

他像和其他民众相处那样,接近他,控制着自己的心动。他似乎从未有过两人身份悬殊的意识,就这样,像森林被海水淹没,无法抗拒,却心甘情愿,甚至乐在其中。

他们相谈甚欢,猎人叫thor,他意外的风趣而健谈,而且话语并不庸俗,因为常去野外打猎,所以还有着不寻常的见识。这让loki非常兴奋,他感觉自己挖到了宝藏。

他与他的宝藏愈加亲密,他半开玩笑地问到:“I love you,thor,do you like me?”希望对方不要对这份感情有太多不适,但他没想到,对方看着他,在他以为自己的心意被看穿之际,认真地回答:“I do”。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瞒着所有人。偷偷的,在一个石洞清泉内,互相交付了身心。他们互相表白,互相许诺,互相珍惜……

然而得意未能太久,这件事就走漏了风声,而且是向他的父王。他尚且信誓旦旦地对他的父王说:“I know thor,I love thor”,然而这只为他赢得了父王对那段感情狠狠的侮辱,和一个结结实实的,响亮的巴掌。

他的父王偏爱他不假,但对他失望已久也是真。这件事仿佛一根导火索,逼迫这位君王为他的继承人做出决断——在thor的死,和掌管王位之间做出选择。

他的父王以为他无心朝政,但尽管他并不是这样,但也确实从未想过,要在这两者之间做选择,他曾经倾慕的王座,如今却像是被逼无奈的选择——他怎么可能选择让thor去死……他说:“I can't。”

在他在王宫被迫登上王位的过程中,thor那边则是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毒打,来自宫廷侍卫,也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以为这个猎人只是犯了什么王法。

thor被带进了宫,听闻的却是loki已登基成王。他又被带到大殿,一身君王装扮,高高在上的loki向他命令:“Fall to thy prayers。”

惊讶之余,thor被强行踢跪在地。他仰视着这个曾经在他怀里仰视他的人,发现对方的眼睛里,不再闪烁彩虹。恍惚间,他听到loki宣誓,听到他以放逐自己,永不许入国境为证,告诉全天下,他的“改邪归正”。

loki全程没有正视过那双蔚蓝的双眼,他不敢。

在他的父王亲手为他戴上王冠之时,他关心的只是“what for thor?”知道thor会在地牢度过余生之后,他想着他们曾经的那些美好,抹掉忍不住滚落的眼泪,决意要给thor一个自由。因为不管是天空还是海洋,都不应该被困于一方铁笼。哪怕那将不再属于他。

海水略过森林,带走了所有水分,让他的心干涸殆尽。难以挽留,又不得不放手。

当天的地牢里,即将被放逐的thor得到允许,喝了很多酒。loki悄悄去见他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缩在角落里灌酒的thor。

thor看见了他,却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更加凶猛地灌着酒,良久,他看着loki问:“Have you been true?”

loki听到这句话,心都快要跳不动了,在昏暗的光线中,他终于直视那双眼——啊……这难道不是黑暗中最闪耀的颜色了吗——他这样想着,嘴上说的却是:“Say goodbye”……

thor忍住胸中翻涌,自嘲般笑笑,站了起来,仿佛是为了掩盖眼中因悲伤而暗淡的光芒,他低垂着头,摇摇晃晃地往另一个对角走去,在经过loki时说到:“you deserved better”。

这轻到飘忽的一句话,却像是一块巨石砸向loki奄奄一息的心,他狠狠地闭上双眼,像是对自己的惨状不忍直视。他看到thor只留给他一个憔悴的背影之后,连眼泪都不想擦了。

那次会面之后,又过了几个春秋,战争爆发了,缘起宫廷党争。loki决定御驾亲征。途中他经过那片thor以前居住的地方,眼中的留恋没有人看懂。

战场上,他像一个英勇的武士,在马背上奋力厮杀。但他并不是所向披靡,敌军的刀枪不认他这个君王,照样在他身上留下了印章。结果是,战争胜利了,君王牺牲了。

后来,他的葬礼是否隆重,这对一个已死之人已然不再重要。而无人的郊野中,一处简陋的石冢和每日蹲在之前自说自话的猎人,则更加无人问津。

……


想看这种感觉的文,但看了仅有的几篇配文,也没有这种感觉……

我真的,一开始可心疼loki了,到后来又觉得thor也好可怜,他以为自己的小王子不爱他了,但他还是悄悄为他立了石冢!他可以不强求,但他也做不到完全放下……

我的妈耶,这个视频真的是把两个人都表现地好深情好让人心疼啊!

哭死我算了!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