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杂食,慎重关注d(ŐдŐ๑)

露华浓【润玉x邝露】

今晚就要开虐了,我想让我们大殿有人陪(┯_┯)


正文:

“邝露仙子,您又来啦?”

“是啊,陛下可是休息了?”

“没有,您知道,陛下的作息向来与大家不同。尽管在努力纠正,但还是未能适应,此时还在看书呢。”

“好,我知道了,你下去吧,这里我来伺候。”

润玉自登基承袭天帝之位以来,仍旧起居于璇玑宫中,只是将其修缮布置了一番,好衬得起天帝之名。大致的布局和安排的人手都没有多少改变。邝露虽不再是润玉坐下仙侍之一,却也得了个来去自由的权力。

从前夜神司夜,如今天帝掌印,作息该调,却不敌几千年来的习惯,终是白日忙于公务,晚上也难入眠。

“陛下,稍微休息一下吧,总这样日不休夜不寐的,纵然您是天帝,也会吃不消的。”

熟悉的轻柔声线自一旁传来,润玉头也未抬:“这么晚了你还来干什么?”

“您也知道很晚了呀?我就知道陛下肯定又睡不着,这不,自己做了点安神汤,您喝点稍微睡会儿吧!”

听着那声音里一如既往的温柔和知道拒绝不了恳求,润玉终是放下手上的书简,接过了邝露手中的药汤。

“我特地将汤熬得浓了些,味道还能接受吗?”接过空碗,邝露小心翼翼地问。

“尚可”,润玉接过邝露递过来的手绢擦了擦,“有心了。”

“能助陛下入眠就好。”

“……汤熬得这样浓,看来这书也看不了多久了,我去躺着,你也先回去吧。”

“您去休息,我看您睡着了再走。”

每次都是这样,无论润玉怎样拒绝,邝露都跟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样,赶都赶不走……相处久了,润玉其实也不忍心对她再说重话,便也由她去了。

等到邝露离开,其实已经接近黎明——不是润玉那时才睡着,只是邝露想多守着他一会儿。

“邝露仙子,您每日都来陛下这里,当真不怕别人说闲话吗?”来往多了,润玉身边的人也知道邝露的性格,也常与她聊上几句。

“陛下还是殿下的时候,我听的闲话还少吗?早不在乎了……只是陛下看似万仙之上,却始终是孤身一人,实在放心不下。”

“是啊……其实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您对陛下是一片痴心,陛下对您也是极其信任,说不定……”

“说不定什么?陛下最不喜欢底下人乱讲话不知道吗?”邝露呵斥道,“我只要能够侍奉陛下身边,我别无所求,陛下亦是衷情之人,对于感情绝不会随意将就。以后不许再这样议论,小心被陛下听到罚你去太上老君的炼丹房!”

“邝露仙子恕罪,我们知错了。”

看着他们唯唯诺诺的样子,邝露又心生不忍:“陛下作息难调,你们也辛苦,轮值之后好好休息。”

润玉登基以来,将夜间司值的神仙都增加了一倍,包括接替自己以前的职位,布星挂夜的神,用以轮值交替,倒是已比自己从前要轻松很多了。

“谢邝露仙子关怀。”

说完,邝露便往自己宫中回去。

其实她又何尝不知道有很多人会背后议论。早在天魔之战后,润玉登基,不少人就说她邝露心机最深,竟然看出了润玉天帝之命,早早的就为自己铺下了天后之路。

那些话不知怎的传到了润玉的耳朵里,润玉面上淡然,却很快便将乱嚼舌根的仙家仙侍们罚的罚,贬的贬。

“你就如此不顾及自己的名声?”润玉曾略带愠怒的问她。

她笑着回答:“之前也是生气和委屈的,但现在看陛下的反应,我突然又觉得值得了。”

“你!”

“陛下您可信那些谣言?”

“……我虽没有火眼金睛,但也明得是非。”

“那不就得了!我一心所向只陛下一人,他人的言论我又何必介怀。更何况……若是连这点议论都经受不起,当初我也不会选择到璇玑宫来了。”

“我看以后这璇玑宫你还是别来了,以免坏了你的名声……”

“陛下!”邝露扑通一声跪下,“邝露别无所求,只望能随侍陛下左右,任陛下差遣!陛下若是将我逐出璇玑宫,才是坐实了那些不堪的言论啊!陛下……”

“……你且先回自家府上,今时不同往日,你再住在这里也不合规矩,你不在乎,也得为你父亲太巳仙人着想。”

邝露匐在地上,良久不答——并非她不考虑自家父亲,只是她一生只此一个愿望,岂能轻言放弃。

“罢了罢了……”邝露的执拗润玉也是见识过的,当下也有些不忍心,“你先回去,日后想来再来,行了吧?”

邝露猛地抬起身,眼中氤氲的雾气瞬间化作水滴滑落,眉眼却已是欣喜的模样:“谢陛下!”

反正这么多年邝露也伺候得不错,突然换人怕还不习惯——润玉这样对自己说。

于是才有了后来邝露自由出入璇玑宫的事情。

其实邝露又不想名正言顺地一直陪在润玉身边……偌大的六界之中,自己可谓是最了解润玉的。但也正因为了解,她才明白,自己不是润玉心爱之人。既然如此,她稀罕的又不是那个天后之位,那么只要能像以前那样伺候着他,那便足够了。

润玉这边,其实邝露一走他就已经醒了——又或者说他根本没有睡着——一碗汤药就能把他放倒,那也太荒唐了。于是醒了之后,邝露与自己仙侍之间的对话,他也听到了。

当初,自己决心复仇上位,本以为会连身边唯一愿意跟随自己的邝露也会弃自己而去,但邝露没有。她什么都没问,就跟以前一样,润玉做什么,她就帮着做什么。

对于邝露,润玉说不感激是假的。虽然自己对她没有那种感情,但也绝非无情。从小到大,自己身边没有一个真心相待的人,唯有某一天突然冒出来的邝露,对他掏心掏肺,也多亏了她,润玉长年冷清的宫殿,也有了一分情味。

他自然也明白邝露对自己的感情,也曾几次恶言相对想让邝露放弃,但是邝露的执着令他震惊,无论自己怎样态度恶劣,邝露的热情都不减反增。

时间一长,他自己倒放弃了这个想法,对邝露的态度也有了改变,甚至愿意在想起自己身世的悲痛之时,在她面前倾诉。他也说不明白,自己对邝露到底是什么感情了。

不过后来,在邝露依旧为自己送汤过来的某一个晚上,他郑重其事地对她说:“邝露,你愿意做我的天后吗?”

邝露一听,当场愣住,后噗嗤一声笑出来:“陛下您这是看了什么奇怪的话本了吗?”

润玉不明所以:“我是说真的。”见对方也收敛神色,才道:“自我登基以来,一直未立天后,一是……总之如今想来,长久如此也不行,但思来想去,除了你,也没有更放心的人选……不过还是要问问你……我可能并不会爱你,只是给你一个位置,甚至不能给你夫妻之实……这样,你愿意吗?”

邝露终于还是忍不住,眼泪簌簌地往下掉,声音轻颤:“我愿意,我愿意的。”

润玉看着这个以前不管自己怎么凶都不曾委屈一下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泪如雨下,默默叹了口气,抬手揩去她脸上不停滑落的泪水。温柔地说:“回去准备着吧,明日我与众卿家共商此事,再正式拟旨到太巳仙人府。”

“嗯……好。”邝露忍住停不住的眼泪,笑着看着眼前不管多少年,依旧玉立少年模样的天帝陛下,心中欢喜,眼中的泪却更加泛滥。赶紧道:“那我先回去了。”便匆匆离开。

润玉站在原地目送,刚才那双眼里满到溢出来的爱意,似是将润玉的心都激起了涟漪,他笑了,心想,或许,自己该早些这样做的。

但迟早有什么关系,反正更长的日子在后头呢。


end.

评论(3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